環南41確診13人住新北 侯友宜:還有部分沒通報

環南市場41人確診,新北市就在一橋之隔,市長侯友宜不敢大意,前一波北農跟環南,新北受影響144人確診,這回環南41人確診,其中有13人住在新北,環南休市期間,為了確保新北批發市場持續運作,侯友宜下令必須持陰性證明才可入場。

更多新聞: 環南41確診13人住新北 新北家禽再爆2人確診

環保局消毒水車來到家禽合作社,針對週遭區域,噴灑消毒水,家禽合作社7月2日新增2名匡列隔離者確診,總確診人數已經來到29人。除了場內全場消毒,場外週邊35萬平方公尺,由環保局支援清消。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經過2次篩檢尤其在大前天(6月30日),全部624個都做過PCR,全部都是陰性,每4個小時就要消毒一次,所有的車流要分流降載,延長作業時間。」

環南41確診13人住新北 侯:還有部分沒通報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帶著環保局、農業局等相關局處人員,到家禽合作社視察,確保消毒工作滴水不漏。雙北共同生活圈息息相關,台北市萬華區北農跟環南市場,鄰近新北行政區,除了一橋之隔的板橋,還有三重、中永和等地,第一波北農環南影響新北共144人,其中環南佔60人,這一波環南再爆41人PCR確診,其中有13人居住在新北。

環南41確診13人住新北 侯:還有部分沒通報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到目前為止接到通報是13位,但是有一部分還沒有通報來,那確診的13位在昨天,就做好精準疫調,也匡列了80人居家隔離,新北市一定跟台北市採取區域聯防,守住這一波環南疫情的衝擊。」

環南41確診13人住新北 侯:還有部分沒通報

環南市場停業期間,新北民生物鏈更要守住,不能斷鏈,4大批發市場包括家禽、果菜、肉品跟魚市場,都要持篩檢陰性證明才能入場作業,尤其爆發感染的家禽一天就要消毒4次,配合降載營運,避免群聚感染再擴大。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國道超車不慎 遊覽車追撞聯結車釀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