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在家閱讀兼防疫 台南推線上借書

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雖然台南市的公共圖書館,目前都是配合閉館,不過因應暑假,特別採取了線上預約借書,還開設取書窗口,並舉辦活動,鼓勵親子在家閱讀,安心防疫。

家長每天在睡覺前,陪小朋友讀一本書,親密的親子時間,有書香陪伴,格外溫馨。就是為了鼓勵民眾,在家閱讀也增進親子關係,台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寢前閱讀活動,讓家有小小孩的父母們,更能享受孩子就寢前的故事時間。

台南市立圖書館長洪玉貞說,「陪孩子讀一本書,讓孩子可以養成閱讀習慣,同時也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除了有親子閱讀的推廣,台南市立圖書總館裡頭,還有全國最大的這座24小時取還書機,在疫情期間發揮了強大的功效。

民眾說,「蠻方便的啊就不用再去接觸人。」

台南市立圖書館長洪玉貞說,「民眾可以自己操作,它可以取書也可以還書,不會有人跟人之間的接觸,所以它受到很大的歡迎。」因應暑假的到來,全市44間圖書館也開設取書窗口,防疫之餘,讓民眾借書更方便。

民眾表示,「很方便對我們來說,總不能一直買書吧。」

另外還有書香宅急便的服務,民眾的借書可以藉由宅配,寄送到家。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們可以接受跨館取書,A圖書館的館藏,可以在B圖書館拿到,這樣大家覺得特別的方便。」

民眾在疫情期間無法外出遊玩,居家的閱讀需求大增,再加上暑期到來,親子自學也不能停歇。雖然目前還無法開放讓民眾,進入圖書館內閱覽,但台南市依然瀰漫,濃濃書香。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