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暫緩施打不在籍者! 市府急規劃配套:一定打得到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目前衛生局都在規劃後續配套措施,請所有長者們放心,一定會打的到疫苗。(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莫德納疫苗施打率高,昨天施打率高達99%,市府昨晚緊急宣布,暫緩施打不在籍者。對此,副市長羅達生表示,目前衛生局都在規劃後續配套措施,請所有長者們放心,一定會打得到疫苗。

高雄市政府表示,近日莫德納疫苗施打率相當高,為避免人潮擁擠造成群聚,自3日起暫緩施打不在籍者。針對高雄在籍者的疫苗施打,也將依分流原則嚴格執行,72到74歲長輩依通知單時間、地點施打。衛生局呼籲,市民不要跨區施打,也不要在非通知施打日前往。

至於75歲以上長者補打疫苗者,高雄市府強調,必須確實依照里別、時間、接種站配置,4日前於下午4時到5時前往施打;非分流地點、時間者將不予受理。

針對高雄不在籍長者,羅達生重申,請民眾按照通知單接種疫苗,目前衛生局都在規劃後續配套措施,請所有長者們放心,一定會打得到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