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41確診13人住新北 新北家禽再爆2人確診

台北市環南市場41人確診,新北市就在一橋之隔,市長侯友宜不敢大意,前一波北農跟環南,新北受波及影響,144人確診,這回環南41人確診,其中有13人住在新北,環南休市期間,為了確保新北批發市場持續運作,侯友宜下令必須持陰性證明才可入場。新北家禽之前爆發群聚感染,已經快篩兩波,環保局一早也派大型消毒車,針對家禽週遭環境,全面噴消。


環保局消毒水車來到家禽合作社,針對週遭區域,噴灑消毒水,家禽合作社2號新增兩名匡列隔離者確診,總確診人數已經來到29人。除了場內全場消毒,場外週邊35萬坪ㄈ方公尺,由環保局支援清消。

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停業期間,新北民生物鏈更要守住,不能斷鏈,四大批發市場包括家禽、果菜、肉品跟魚市場,都要持篩檢陰性證明才能入場作業,尤其爆發感染的家禽一天就要消毒四次,配合降載營運,避免群聚感染再擴大!

(民視新聞/黃毓倫 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