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妻搭過3次救護車!老翁霸氣砸2億「豪捐7輛」:報答恩情

93歲老翁捐7輛救護車,總價超過2億日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札幌有一位93歲老翁,他和已逝的妻子被救護車載送過4次,為了表達感謝,他一共捐獻7輛高規格救護車,總價高達2.14億日元(約5442萬台幣),希望能夠報答恩情,也能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93歲老翁捐7輛救護車,總價超過2億日圓。(圖/翻攝自FNN)

根據日媒《FNN》報導,住在北海道札幌的93歲老翁岩橋芳政,5月捐給市消防局2輛高規格救護車,原因是他的夫人美代子身體不適,曾3度被救護車載往醫院治療,1年多前不幸離世,而他5年前也因為跌倒,髖骨骨折被送醫治療,因此想要做出回饋報答恩情。

不僅如此,夫人美代子在一年大雪紛飛的日子生病,但她認為不該把救護車當計程車使用,因此搭乘民間的護理計程車前往醫院,醫生得知後相當生氣,責備她「為什麼不搭救護車?」,愛妻多次受到救護車的照顧,也讓他下定決心做出奉獻。

事實上,岩橋芳政2019年就捐出3輛高規格救護車,他開心地告訴老婆「這是送給妳的」,消息登上媒體版面後,他在路上受到陌生民眾感謝,感到驚訝之餘,也體悟到行善的喜悅。

岩橋芳政再度慷慨解囊,這次又向北廣島市捐贈2輛救護車,至今共捐贈7輛消防車,總價高達2.14億元日幣,他溫暖表示「聽說現在受到疫情影響,救護車消毒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希望我捐贈的救護車能讓大家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