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社區存有「黑數」? 陳時中坦言:不能排除隱形傳播者存在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之際,各界擔心社區存有無症狀「黑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全球經過大規模傳染、一億八千多萬人全球傳播,每個地方都會有,包括台灣。他也說,從5月到現在,台灣一定會有「隱形」(確診者),未來整體面對疫情是積極預防作為、即時應變反應,這在一定程度下,不能排除隱形傳播者存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籲中央應介入北市府禁夜市重啟 陳時中:符合三級管制規定

今天本土新增76例、10死,台北更是連續2天超車新北,外界也擔心社區存有「黑數」。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坦言,每個國家都有一些黑數在,意思是未查證出相關病人或是帶有病毒者,特別是每個國家經過大規模傳染、一億八千多萬人全球傳播,每個地方都會有,包括台灣。

陳時中提到,去年台灣還可以講「可能沒有」,雖然不排除有,但也不排除沒有。他說,台灣經過長時間、253天零確診,那麼長時間、這麼多波,如果真的有隱藏病人,都會有發病情況。

這段時間,從5月到現在社區傳播,陳時中說,台灣一定會有「隱形」(確診者),未來整體面對疫情是積極預防作為、即時應變反應,這在一定程度下,不能排除隱形傳播者存在。

陳時中也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尤其是接到細胞簡訊的民眾,如果有症狀者一定要採檢,因為「防疫人人有責」,大家一起來做到。他也說,台灣對「防疫人人有責」概念是蠻進步,希望未來更持續、更精進,阻絕疫情更有效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24例!環南市場最多14人、北農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