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撥補超過6萬餘劑疫苗 北市府:下週開始70歲長者可預約接種
蔡炳坤表示下週就會開放70歲長者施打疫苗。(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宣布,經過中央同意後將撥補6萬多劑疫苗給台北市府,預計7/5就會配給,在下週二開始將開放70歲長者上網預約,下週四、五就能開始施打。另外,台北市也在合作的13家醫院設立孕婦特別門診,準媽媽只要持健保卡掛號就可以接受疫苗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靜岡熱海市土石流20餘人下落不明 外交部向日交協表達慰問

蔡炳坤表示,中央已經答應撥補更多疫苗給台北市,7/5就會配給,這次得到6萬多的疫苗,經過市府核算後,下週二、三兩天就會開放70歲以上長者上網預約疫苗接種。

蔡炳坤說,預計下週四、五就可施打完成,透過這樣子的計畫可以提高疫苗的覆蓋率,也讓長者能得到更安全、完整的醫療照護。

另外對於北市孕婦接種的部分,台北市13家醫院將為準媽媽們開設特別門診,只要用健保卡掛號就可以施打疫苗。

蔡炳坤也提醒民眾,孕婦在接種之前要先和自己的醫師討論身體狀況,確保安全後再施打疫苗。


快新聞/中央撥補超過6萬餘劑疫苗 北市府:下週開始70歲長者可預約接種
北市孕婦們可以健保卡掛號接種疫苗(圖/北市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鬧血荒! AIT挽袖熱捐108袋血「謝謝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