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週末快打站莫德納施打率低? 中市府說話了...

台中市7月1日,配發62300劑的莫德納疫苗,周末兩天,開設65處快打站,幫75歲以上長者施打,之前發生民眾到快打站卻撲空,引發民怨,這次各快打站,有備而來,卻發現施打率,最多只有30%,市府解釋,由於這兩天,施打對象還是75歲以上長者,有的人打過了,可能因此導致施打率較低。

快打站內,民眾排排坐,準備施打疫苗。只是整個禮堂,椅子擺很多,施打民眾卻沒有如期滿場,許多椅子空了出來,可讓快打站人員,出乎意料。

台中市西區區長王瑞嘉表示,「昨天施打率的話,大概只有兩成七左右。」

台中市后里區長賴同一認為,「今天來的到結束,才打一百劑左右,準備好的場地準備好的人力,沒看到鄉親來打也是很失望。」

不只這處快打站,人不多,后里區公所,開設的快打站,施打率也不高,更有醫師在臉書社群發文,怎麼快打站變慢打站,第一天早上有30%,第二天剩20%,可惜快打站投入大量人力物力。

醫師何鐘德指出,「聽說有的早上不到一百人,工作人員可能都要超過施打人數,禮拜六跟禮拜天,這兩天施打的人,是沒有新增的年齡層對象,會變成預期造冊人數很多,但實際上來施打的人很少。」

原來,7月1日台中市獲配發62300劑莫德納疫苗,市府開設65處快打站,讓75歲以上長者施打,因為之前發生撲空引爆民怨,快打站疫苗備好備滿,人卻沒預期多。

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預估75歲以上長輩,大概已施打的有八萬人左右,施打的比率大概在六成左右,這個已經達標。」

市府解釋,這次快打站,開放的對象,還是75歲以上年齡層的族群,疑似打過疫苗的人多,所以才會發生,疫苗接種率低的假性效應。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