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肆虐! 廣西山洪爆發毀民宅 安徽河水倒灌多人受困

中國近來遭到暴雨肆虐,各地災情不斷,尤其是南部地區簡直被淹成了一片汪洋。週末,廣西資源就發生山洪、沖毀農作物並淹進多棟民房,安徽安慶河水倒灌,造成多人受困。而湖南湖北也一樣,洪湖市區道路變河流,汽車也泡水拋錨,交通一度中斷打結。

暴雨引發山洪,滾滾往下沖,廣西資源縣的農作半毀不說,地勢低窪的民房也被泥石入侵。不過,民眾來不及喊苦,因為7月2日,資江洪峰水位已飆漲到378.73公尺,超警戒。情勢緊張的還有安徽黃山譚家橋鎮,同樣因為河流暴漲,民眾被困,而銅陵還有人連車帶人泡水裡。安慶發生河水倒灌、大半夜有多名村人竟因此受困。

安徽消防人員說,「那個繩子不要卸下來,跟著繩子走過來。」

從7月2日~7月3日凌晨,安徽已動員至少300名消防人員連夜救災出任務。然而,大雨肆虐中國,南方地區是尤為慘重,湖北洪湖的降雨就讓市區道路秒淹水,車輛也泡水熄火,讓交通一度中斷大打結。

湖南麻陽救災人員指出,「貼牆走貼牆走,貼牆走啊!一定要注意安全。」

至於湖南麻陽也因為暴雨,造成民眾受困,洞口縣大淹水,一口氣淹進民房,當局只能趕忙撤離疏散2千多人。只是,雨勢到7月4日上午還在持續,中國13個省都得警戒,而氣象單位則是預估,這2天大雨還會繼續下,像是河北北部、北京北部等地,7月5日都可能會有暴雨,長江流域也需特別注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