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專案民眾排半天 「一定要本人」民眾無奈

台北市政府針對疫情熱區,展開「虎林專案」,原本預定篩檢3300人,但仍然無法達到地方需求,因此今天傍晚,在永吉國小篩檢站加碼400個名額,讓民眾做PCR檢測,不過大批民眾踴躍排隊,導致不少民眾超過400號,無端造成群聚現象,又沒辦法立刻篩檢,讓民眾火氣都上來了。

更多新聞: 不滿第7類接種對象 柯P:是在製造特權疫苗

民眾說,「我來排第二次了耶,我為什麼你告訴我,我第一次要補證件,為什麼又不讓我篩呢。」

民眾火氣好大,因為辛苦排隊半小時,卻沒辦法如期篩檢,拿了號碼牌後,被通知明天再來,原來永吉國小篩檢站,不分里限額400名篩檢額度,早就爆量了。

還有媽媽,拿身分證,要來幫在上班的女兒領號碼牌篩檢,卻被告知,非本人來排不算,讓她滿是無奈。

虎林專案民眾排半天 「一定要本人」民眾無奈

民眾認為,「不是同一家人嗎,為什麼不行,(覺得很混亂嗎)對啊,這樣不是很擾民嗎,那這個沒排到她該怎麼辦。」

還有民眾排完隊才發現,自己的里不在篩檢範圍裡的,而且北政府針對信義區疫情熱區展開的虎林專案,原定篩檢3300人,已篩檢4143人,截至下午8點為止,有1657份結果出爐,1人pcr陽性,確診率0.06%,但這樣的篩檢量,仍沒辦法滿足當地需求,因此才加開名額造冊,沒想到因為規則不清楚,場面一片混亂。

虎林專案民眾排半天 「一定要本人」民眾無奈

民眾表示,「這樣太愚民了,這樣是不對的,對啊而且你這樣,形成另外一波的群聚,真的是蠻有風險存在。」

台北五全里里長吳秀好指出,「(500號跟700號都一樣8點來篩嗎),他是沒有管你幾點幾號啊,不知道啊,因為他沒有序號的那種管制。」

虎林專案民眾排半天 「一定要本人」民眾無奈

才晚上7點10分,號碼牌就已經發到1300號,遠遠超過當初規劃的400個名額,一個多小時下來,排隊人龍始終都是好幾十公尺長,虎林專案PCR檢測,原本防疫的美意,卻讓老百姓暴露在群聚風險之中,甚至今天排不到、明天得再排,難怪火氣不小。

(民視新聞/易俐廷、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莫德納副作用比AZ強 15%會發燒9成注射部位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