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葉天倫怒轟長輩接種群聚、日曬 侯友宜親自致電 火速改善動線

導演葉天倫在臉書上開轟,質疑新北市汐止衛生所,讓排隊打疫苗的長輩們,群聚曬太陽,市長侯友宜還因此打打電話,向葉天倫致歉。上午,72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的第3天,板橋衛生所的動線良好,至於,中和衛生所的部分,侯友宜也去關心外籍人員施打情況。

更多新聞: 轟!鹽埕區逾50年老屋牆面倒塌 老母喪命

上午8點半,疫苗開打時間一到,板橋衛生所門口,已經有排隊等候的人潮。相對於前2天,汐止衛生所讓長輩們群聚,曝曬在烈日之下,讓導演葉天倫發文怒轟市府,板橋的秩序良好,等候人潮通通引導到室內休息。

導演葉天倫怒轟長輩接種群聚、日曬 侯友宜親自致電 火速改善動線

民眾說,「導演在講講那個排那個,蚊子和那個太陽下,板橋衛生所它現在做得不錯啊。」、「我說你們沒有開冷氣,她說有啊,怎麼進來都好熱,我在家裡都吹冷氣。」

美中不足,室內空調沒有很涼,讓不少人拿著扇子或紙張搧風。不過,不用在戶外曬太陽、動線又清楚,大多數民眾都覺得衛生所安排得宜。另一頭,中和衛生所施打動線也是順暢,市長侯友宜也特地到場關心外籍人士施打情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一波是72歲以上的長者的,外國朋友來施打我們總共有76位,只要按照年齡按照順序,都可以來新北市安心的施打。」

導演葉天倫怒轟長輩接種群聚、日曬 侯友宜親自致電 火速改善動線

莫德納疫苗接種踴躍,侯友宜預告,下一波開放186個門診處所,方便長輩施打疫苗。新北市疫情目前獲得控制,也讓醫師沈正男在臉書發文稱讚,「新北清零不遠了!因為接觸者篩檢陽性數是0,感染源不明只剩1例,侯友宜為什麼可以做到?因為他一步一腳印做好了防疫基本功,柯文哲並沒有意識到疫調與匡列的重要,想出一個虎林專案,也就是熱區快篩,這時要靠的是回溯匡列,而不是亂槍打鳥」。

導演葉天倫怒轟長輩接種群聚、日曬 侯友宜親自致電 火速改善動線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現在還是在警戒3級當中,疫情雖然穩定的控制,但是我們還是要一步一腳印,努力往好的結果方向。」

面對沈政男對他的稱讚,侯友宜同樣用「一步一腳印」來說明防疫政策,希望新北儘快清零。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疫情回穩「712微解封」?侯友宜首度鬆口:期待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