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合法實驗教育學校減人數 奎山中學遭爆「勸退」註冊生

台北市貴族學校「奎山中學」,爭議再添一筆!有家長近期收到校方寄來的信,表示學校在教育局頒發的《實驗三法》規定上,招收人數超標,因此,無法轉型為真正的實驗學校,校方為了趕快轉型成功,於是勸退已經註冊完畢的國小生,讓家長們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高雄單親爸住院!小姊弟在家沒飯吃餓3天「僅靠喝水充飢」

奎山發給家長的信函中提到,學校要轉型,僅差符合降低學生人數的要求,如果分年達成必須耗費6年時間,於是傾向於110學年度配合辦理,因此「恐得找安置學生的管道,可能會勸退部分已經註冊的學生」,由於國高中部都符合規定,只能從國小生開刀,聽在其他家長耳裡,都覺得不太妥當。

學生家長(非奎山中學)認為,「就比較商業利益啊,不然怎麼會做這個動作,當然對有一些家長要被犧牲掉,真的是很可惜啦!也造成他們困擾。」

轉型合法實驗教育學校減人數 奎山中學遭爆「勸退」註冊生

教育局在2014年頒布《實驗教育三法》,2017年行政院三讀通過,要求實驗學校在教學辦法、人數等都需符合規定。而奎山實驗中學2015年成立,還是沿用私立學校的招生模式,根據《實驗三法》規定,實驗學校一個學年不得超過50人,以國小6年,加上國高中各3個年級,共12年去計算,全校只能收600名學生,但奎山中學今年遞交的資料卻有690人,遭教育局打回票。

台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課課長黃喬偉說,「這個條例針對全校的總人數有一個很明確的規範,那目前這次奎山送進來的資料,其實超過法定人數,我們教育局是不予審查。」

連絡一個早上,校方都以不方便回應帶過。只是奎山實驗中學今年6月,才不顧疫情延燒,硬是要舉辦畢業典禮,遭開罰30萬元,如今又爆出為了轉型,勸退學生風波,不良觀感事件再添一件。

轉型合法實驗教育學校減人數 奎山中學遭爆「勸退」註冊生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喬友大火/女移工喪命被遺忘?遺體冰3天暖議員幫她設置靈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