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瘋傳台灣這8件事 「林哲瑄假漏接」歐膩笑:看了超過10次
網紅「咪蕾」舉出8件台灣時事,包括台灣鳳梨、寶可夢阿公等,皆在韓國掀起熱潮。(圖/翻攝「咪蕾」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韓國藝人、韓劇以及韓國綜藝節目等,常在台灣掀起流行風潮,然而很多台灣人可能不知道,一些在台灣發生看似平凡的時事,卻也在韓國廣為流行,甚至被瘋狂轉傳。日前一名現居台灣的韓國籍網紅「咪蕾」,分享8件在韓國瘋傳的台灣時事,其中包含印有台灣國旗的口罩,台灣鳳梨、寶可夢阿公等,在韓國網路上都曾掀起熱潮。

更多新聞: 宛如好萊塢電影!他花2年時間空拍淡水 「絕美夜景」震撼人心

咪蕾首先舉出中華職棒選手林哲瑄,日前在比賽中沒收全壘打卻假裝漏接的美技演出,這段有趣畫面在韓國瘋傳,在Instagram上轉發的貼文有數千則留言,連美國大聯盟官網都曾報導過,咪蕾自己也看了超過10次,大讚林哲瑄演技真的很好。

再來是去年武漢肺炎疫情剛爆發時,中國人瘋搶防疫物資,當時印有台灣國旗的口罩,便成了商店架上僅有的存貨,許多韓國人便認為印台灣國旗這招「是為了對付這些人嗎?」,紛紛留言覺得這主意很棒。

台灣在韓國瘋傳這8件事 台灣鳳梨、國旗口罩韓國人超愛
咪蕾舉出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反而讓韓國人能買到,相當開心。(圖/翻攝「咪蕾」YouTube)

而台灣鳳梨日前被中國禁止進口,轉而銷往韓國、日本等其他國家,許多韓國人第一次吃到台灣鳳梨,就對品質感到相當驚豔,不僅外皮比一些東南亞國家產的還薄,鳳梨中間心的部份也比較軟所以能吃,顛覆他們對鳳梨的印象。其他還有像是台灣對導盲犬很友善,及寶可夢阿公等,皆讓韓國人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少了台灣味?日本網紅初嚐台灣大雞排 怒批:買了是笨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