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者莫德納疫苗施打率超過95%! 侯友宜:下週再開186個診所施打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下一波除大型疫苗接種站外,診所部分,有186個處會開設,讓長者施打更方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開放72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施打非常踴躍,施打率達95%以上,下一波除大型疫苗接種站外,診所部分,有186個處會開設,讓長者施打更方便。

新北市開放不限戶籍72歲(原住民62歲)以上長者及第1到第5類公費對象,7月2日到4日接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莫德納疫苗。

侯友宜今天上午到中和區衛生所視察疫苗接種情形,以及向接種有居留證的外籍長者致意,他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定居新北的外國朋友共有4500人,這波接種的72歲以上外籍長者共有76人。

他表示,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非常踴躍,施打率達95%以上,所以,在下一波疫苗接種,除大型的疫苗接種站外,在診所的部分,也有186個處所會開設,讓長者比較方便及安心施打。

媒體詢及7月12日是否有可能微解封的問題,他表示,新北市疫情雖然穩定的控制,還是要一步一腳印努力往好的結果、方向前進,他一定跟所有的市民並肩作戰,希望7月12日能夠讓民眾的期待能夠成真,回到正常的生活。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在台的外籍人士只要持有居留證及健保卡,和國人一樣符合年齡者都可以接種疫苗。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