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堅持市場買菜後」咳嗽⋯媳帶孫「回娘家」 律師:家破人亡
婆婆堅持去菜市場買菜,媳婦嚇得躲回娘家,一家人最後走上法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全台疫情嚴峻,三級警戒一延再延,民眾宅家防疫的時間變多,與家人們產生摩擦的機率也更高了,有一個祖孫三代同住的家庭,就因為婆婆堅持要去菜市場買菜,讓媳婦好害怕,甚至帶小孩回娘家,最後還因此「家庭破碎」,走上法院。

更多新聞: 居家辦公還要壓榨!前輩讓菜鳥「送餐到家」網教1招神反擊

律師劉韋廷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分享一個「婆媳問題」的個案,案件中婆婆堅持要去菜市場買菜,被媳婦阻止,媳婦也誠懇地表示:「妳所有要買的,我都可以透過網路幫妳訂」,但婆婆還是堅持出門,雖然已經全身「包緊緊」出門,但媳婦還是不放心,在婆婆回家後,將婆婆從頭到腳噴上酒精,讓婆婆非常不爽,覺得:「我冒著生命危險去買菜給大家吃,妳把我看得跟鬼一樣」。

後來有天婆婆喝水,咳了2聲,媳婦嚇到躲回娘家,還跟老公說,請婆婆去快篩,但老公跟婆婆都覺得媳婦小題大作,最後雙方因為「能不能看小孩」的問題撕破臉,甚至還因此打官司。律師劉韋廷也表示,疫情升溫後,台灣離婚率增加了3倍,居家防疫造成家庭摩擦、防疫觀念不同,都可能成為夫妻對簿公堂的原因。

更多新聞: 獨家/超大火球狂閃4次持續45秒!鹿林天文台揭密:可能撞到太空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