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環南市場幕後!亞東快打部隊快篩千人 「當日醫護照曝光」看了鼻酸
亞東醫院負責環南市場的篩檢,7月1日共造冊2800人,當天篩檢2783人,是篩檢醫院中數量最高的。(圖/亞東護理師提供)

影音中心/鍾如婷、吳永淳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針對批發市場進行大規模PCR篩檢,經統計7月1日共篩完7413人,確診52人,環南市場就包含41人。負責環南市場篩檢的亞東醫院,共造冊2800人,當日篩檢2783人,是篩檢醫院中數量最高的,而這全都歸功於亞東醫院所成立的「快打部隊」,有當日前去支援醫護就上網分享心得,「濕身」、「泡汗發皺的雙手」照片,令人看了肅然起敬。

更多新聞: 童顏女神李佳穎福利大放送!罕見公開裸背泳裝照 網友嗨喊:線條不得了

當日環南市場篩檢現場,亞東醫院的醫護人員全副武裝,換上防護衣戴上面罩和雙層手套,從清晨6點馬不停蹄地篩檢到下午4點,從亞東醫護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他們脫下防護衣後全身汗濕的制服,還有脫下手套後,被汗水泡了10小時變白發皺的手掌,但他們仍對著鏡頭微笑合照,並寫下「結束後,環南市場的協助人員們還為我們鼓掌,雖然這是我們的工作,還是打從心裡覺得有那份值得與感動驕傲。」

無名英雄!緊急支援環南市場 亞東醫護「手起水泡」日篩千人
亞東醫護分享的照片,他們脫下防護衣後全身汗濕的制服,還有脫下手套後,被汗水泡了10小時變白發皺的手掌。(圖/亞東護理師提供)
據了解,亞東醫院當初為因應疫情,火速成立這批「快打部隊」,主要負責配合政府快篩,由泌尿科吳維哲醫師為首做指揮官,後來便就此定案,會因應快篩地點和造冊人數不同有所篩檢,當日負責7月1日環南市場篩檢的,由開刀房、麻醉科、醫事課、專科護理師還有外科醫師所組成。

為防止當日人數眾多會手忙腳亂,前一日要去的醫護人員還特地學習掛號的流程,以加速當日篩檢速度,除了事前預先設想到可以精進的部分,還有人員各司其職,再加上「快打部隊」先前已有相當地默契,才能展現超高效率,達成一天篩檢2783如此高的數量。

更多新聞: 台灣黑鮪魚分解秀!切割料理師耍藝術刀工 「10分鐘拆解完」1500萬人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