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蹲花圃後偷吃」害怕被檢舉!網友心疼:為了生活身不由己
外送員害怕被檢舉,因此選擇躲起來用餐,此畫面讓大批網友很心疼。(圖擷取自台中人大小事)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疫情延燒,全台三級警戒,政府規定只要外出都必需口罩戴緊緊,但對於外送人員或工人等,可說是相當不便,因為每到吃飯時間,總要小心一些正義魔人拍照檢舉、PO網公審。最近就有網友拍下一張外送員躲在路邊「找掩護」,就為了飽餐一頓的照片,辛酸畫面,讓人看了好不捨。



更多新聞: 73歲黃西田接種疫苗!自曝每天做「這3件事」:防疫生活不無聊


外送員無奈「找掩護」就怕被檢舉!1照片網友心疼:正義魔人夠了!
原PO看到這畫面心裡相當難過。(圖/翻攝自台中人大小事)


有名網友在「台中人大小事」貼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可見一名外送員,他連安全帽都沒有脫下,就蹲在大樓前的人行道上,水泥花圃旁吃東西,為什麼要躲在這裡吃東西,外送員似乎很怕自己脫口罩的舉動會被看到。因此原PO希望「可以麻煩大家一件事嗎?看到這樣的畫面請得過且過可以嗎?」,更直言外送員也算防疫國家隊的一部份,看到他們需要這樣躲起來用餐「心裡真的五味雜陳」。

照片曝光後,馬上引發熱議「這一定要保護的啊,感謝外送國家隊」、「真的不要正義過頭!」、「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吃個飯、 喝口水,是可以的多一點將心比心,社會更美好」、「正義魔人夠了喔!」、「正常人都會裝沒看到,但正義魔人還是太多 可悲的社會風氣」、「真的!包括建築工人、義交、還有在大太陽下工作奔走的人員辛苦了,沒這些外送人員妳你們可以在家吹著冷氣等餐?」、「為了生活!身不由己」。

指揮中心曾宣布,外送及其他戶外工作者如有飲食、用水等需求,只要保持好社交距離,就可以脫下口罩用餐,不過許多人看到還是會拍照檢舉,網上時不時都會看到很多公審的貼文。因此網友們認為,戶外工作的人都很辛苦,只要在指揮中心的規範下,大家應該要多點包容及諒解,沒必要無限上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應使用肥皂勤洗手,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戴上口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市場群聚 柯文哲:傳統市場明1.8萬人先打疫苗「不夠再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