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嘉欣」當紅一時!突消失12年後竟自曝被「下降頭」險喪命
「小李嘉欣」蔡曉儀12年後復出,表示自己曾遭下降頭。(圖/翻攝自蔡曉儀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曾為香港亞洲電視當紅花旦的蔡曉儀,因為外型神似女神李嘉欣,被封為「小李嘉欣」而當紅一時,代表作品如《洪熙官》、《新包青天》和《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等,而她在2002年突然消失在演藝圈,12年後才又宣布復出,她也自曝這段時間是遭到追求者「下降頭」,情緒受到極大困擾,甚至還在2019年被拍到獨自一人搭地鐵,當時面容相當憔悴。

更多新聞: 30年前「垃圾堆」撿畫作!竟是「巧克力冒險工廠」插畫家作品


她曾被封「小李嘉欣」當紅一時!突消失12年後竟自曝被下降頭險喪命
蔡曉儀突然消失演藝圈,她12年後表示自己曾遭下降頭。(圖/翻攝自蔡曉儀微博)

根據《新浪娛樂》報導,蔡曉儀現年49歲,1991年從亞視藝員培訓班畢業,幾年後成為當家花旦,拍過《天蠶變之再與天比高》、《洪熙官》、《新包青天》及《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等作品。蔡曉儀走紅後還往電影圈發展,參演過《藍江傳之反飛組風雲》及《旺角風雲》等電影。蔡曉儀扮相宜古宜今,戲路寬廣,可惜在90年代因私自接拍內地影劇集遭亞視解約,而後淡出螢光幕前,直到2014年她突然宣布復出,並表示自己淡出是因為在泰國工作時,結識了當地一名華僑,還對蔡曉儀展開熱烈追求,但她斷然拒絕,對方卻因此向她下降頭,導致她身心疲憊,更兩度輕生,經過多年休養才復出演藝圈。

不過在2016年還遭爆料有另一種版本,女星江美儀指出20年前一名電視台當家花旦遭下降頭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因為在東南亞勾搭上人夫,對方正宮當時懷有雙胞胎,因為承受不住丈夫外遇打擊,因此在該名當家花旦面前跳樓輕生,而造成精神受創。蔡曉儀式後出面駁斥,怒批江美儀在傷口上灑鹽,但江美儀表示自己並沒有指名道姓,是蔡曉儀對號入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照騙」要小心!挪威新法未標註「修了哪些地方」恐觸法將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