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打的不來!900人只來60人 醫師嘆:背負經濟壓力的人還在等
台中快打站六日施打率低迷,何鐘德嘆感到相當惋惜。(圖/何鐘德醫師授權)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中市於7月3日、7月4日設置快打站提供75歲以上長者、含65歲以上原住民及1至6類以造冊尚未接種人員施打疫苗。但有快打站醫師透露,昨天(3日)施打率只有30%,其中梧棲快打站表定900多人,結果竟只來60人施打疫苗,今天(4日)更是低到不到2成,這樣低迷的施打率,令人感到相當惋惜。

更多新聞: 為台灣擋下病毒逾500天!呂秋遠力挺陳時中:他就是一股穩定的力量


能打的不來打!900人劑疫苗不到400人施打 醫師嘆:年輕人還在等
台中施打率只有3成,醫師嘆想打的人還打不到。(圖/何鐘德醫師授權)

台中大甲宏光診所何鐘德在臉書上發文難過表示,這次疫苗施打率低,讓快打站變成了慢打站,帶了900人次的疫苗,一整天下來打不到400人,還要繳回500(人)劑次的疫苗,該施打站轄區仍有約70.75%(約1000人)民眾尚未施打,他認為未來不管是何種疫苗都可能不會再出來打疫苗了,剩下的500劑疫苗也只能繳回,並等到下次開站再開打。何鐘德感嘆他們安排了許多醫護人力,公所、學校、警政和環保也都投入大量人力,原本可以讓更多人施打,結果卻不夠踴躍。他認為目前社會中最有生產力的年輕人卻是被列在最後一梯次施打對象,「他們背負最大的經濟壓力,上有父母,下有小孩,不知何時才能打的到」。

何鐘德建議,因為這次施打率低就是長者不想打,但限制年齡以下的年輕族群想打疫苗的人就非常多,卻打不到疫苗,他認為必須要向下開放新的年齡層,公所造冊時只統計新開放的年齡層人數,鄰長發放通知書時,也同時詢問是否要施打,這樣可以事先推估施打率,避免浪費人力編制。另外讓施打站負責施打新的年齡層,以突顯施打站效率、打的快、打的多的特色。

何鐘德也說這樣的醫療服務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這時還有人痛批政府防疫不力,因看到一些AZ疫苗負面報導,就想著AZ疫苗不好,開始「選擇性」施打疫苗;何鐘德認為台灣人真的被寵壞了,認為此次市政府體恤長者下午熱、要午休,還只希望上午開打等因素,想出許多因應配合長輩的施打措施,結果施打率仍不到3成,讓他相當無奈,只希望民眾能夠身在福中要惜福,醫護人員擁有非常大的熱忱,卻是遇到這樣的結果,讓人相當惋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代工莫德納恐壓縮國產疫苗發展?陳建仁:台灣著眼幫助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