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科技助醫護 打造喉嚨麥克風不脫防護衣溝通

F1賽車是速度戰,其實也是科技戰,各個車隊比車手,也比硬體技術,F1的精密高科技,如今也被用來對抗疫情,英國萊斯特大學的醫學教授,就與阿爾派車隊合作,打造喉嚨麥克風,讓全副武裝對抗疫情的醫護人員,不用卸下裝備也可以與其他人溝通。

更多新聞: 田徑鑽石聯賽撐竿跳 世界紀錄保持人再創大會紀錄

賽車高速行駛,呼嘯而過,要在F1賽道上競爭,精密科技輔助不可或缺。然而這樣的技術,在疫情期間也派上用場。秘密就在這個小黑盒當中,它能夠讓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不用脫下裝備、不必走出病房,就能與彼此、病人以及家屬溝通,講電話也沒有問題。

萊斯特大學急診醫學教授寇茲說,「當我要跟家屬說話時,我通常都是傳遞不受歡迎的消息,像是他們的摯愛生病了,他們的摯愛可能會過世,現在如果你不能清楚溝通如果有困難,你就會一直道歉且自己一直重複,這當然會讓家屬焦慮,試著要傳遞壞消息的醫護也會覺得困擾。」

F1科技助醫護 打造喉嚨麥克風不脫防護衣溝通

寇茲教授之前有待在軍隊的經驗,知道喉嚨麥克風會是解決之道,但卻遍尋不著合適的裝置,因此與F1阿爾派車隊合作,運用3D列印技術,把便宜好取得的零件,放進精密的電子裝置。

阿爾派車隊戰略顧問貝爾表示,「這並不是革命性的科技,它存在每一個角落,但我們把所有元素集中在這個小盒子,並且讓它快速且靈活使用,這就是F1科技帶來的好處。」

F1科技助醫護 打造喉嚨麥克風不脫防護衣溝通

治療疾病就像一場比賽,特別是在新型冠狀病毒席捲全球,重症病患增加的情況下,更需要武器幫助,讓醫護和病人攜手拚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年度紐約吃熱狗大賽 卻斯納10分鐘吞76個創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