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驚驚!鄰近環南市場竟未遭匡列 萬華忠德里里長找志工大清消

環南市場接連篩出陽性個案,累計確診人數至少110人,CDC下令,環南市場要繼續設置篩檢站,盡速篩出黑數,才能阻斷傳播鏈。但確診連環爆,讓周遭里區相當緊張,但因為沒有被匡列到,里長只好自掏腰包,找志工每週定期清潔消毒。

一大早,攤商和里民井然有序,分批排隊報到。環南市場從6月前~7月3日,總共爆出114名確診者。中央下令持續擴大篩檢,要篩出周邊潛在病例。篩檢民眾說,「我們在附近做機電工程的,就可能會進進出出環南市場,有空的同事就會過來做篩檢,今天市場公休所以人潮OK,但明天人就會比較多了。」真的就是這麼快!

還有台北畜產公司員工,雖然很感謝CDC在環南市場設置PCR篩檢站,但原以為要排隊很久,擔心群聚就沒去了,直到同事說都沒人,才半信半疑帶著健保卡過去,沒想到從排隊、填資料、確認身分再到篩檢,前後不用10分鐘,讓他大呼「阿中部長你也早點來嘛」,還帶了必勝客來,感覺真的離解封不遠了!消毒設備齊全,里長帶著6名志工,大規模清消鄰里住家、小吃街。萬華區忠德里雖然沒在匡列區域中,但因為鄰近環南市場和第一果菜市場,讓里民相當緊張。

北市萬華區忠德里里長施育婷表示,「因為我們有小吃街,他們都是在環南市場、北農批發,中正區為什麼會變成熱區,也是因為他們一定有去批發的地方走動,真的會擔心有無症狀的確診者,到我們這裡走,所以我昨天號召志工,趕快來做里內的清消。」就怕有個萬一,為求安心,市場熱區周遭里區接連消自主消毒,畢竟要是狡猾病毒入侵,將會牽動解封變數。

(民視新聞/林恩如、方雋淮、陳威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