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死者「平均年齡73歲」 張上淳:90%有潛在疾病 

指揮中心專家張上淳,今天分析這波疫情超過13700例本土確診個案,染疫死者平均來到73歲,90%以上死者有潛在疾病,其中不少患者病程過長,家屬決定放棄急救,張上淳也不禁感嘆「其實救得回來」!

更多新聞: 護理師每週「被捅鼻」滿臉驚恐 身影讓人好不捨!

發病26週死亡率,好不容易控制在1%以下,但這波本土疫情最高死亡率,一度衝到最高6.7%,死亡率張上淳分析原因之一,就是專責病房不足。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主要是因為我們突然大量的個案出現,那再加上這個將近20%的人會變成重症,所以我們需要重症的加護照顧,一般醫院裡面不會有太多的負壓加護病房,這在全世界都一樣。」

染疫死者「平均年齡73歲」 張上淳:90%有潛在疾病 

不只專責病房問題,染疫死者平均年齡在73歲,男性佔了64%,而90%以上死者,都有潛在疾病,死亡年齡多高於60歲,60歲以下致死率,不到2%,其中許多患者病情拖得太久,有10%~20%患者屬於放棄插管拒絕急救,成為死亡個案。

染疫死者「平均年齡73歲」 張上淳:90%有潛在疾病 

以台北區為例,接受單株抗體藥物治療患者超過60人,大多治療後除了少數輕微肺炎,大多數已轉輕症,只有1人重症沒有生命危險,目前患者公費接受單株抗體治療,必須符合65歲以上或有慢性病等條件,希望透過妥善治療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議員爆環南自治會長關說放寬防疫措施 黃珊珊:非我一人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