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放寬防疫標準? 議員爆環南會長關說黃珊珊

台北環南市場群聚感染共113人,北市議員許淑華卻接獲攤商陳情,說原本市場處打算環南停市7天,徹底消毒,沒想到自治會長林勝東卻找副市長黃珊珊協商,最後改成只停業3天;甚至不只一次找黃珊珊關說放寬防疫標準,對此林勝東晚間發聲明反擊,強調並沒有7天變3天的狀況,休市3天是合理的清消範圍。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找嘸工作又沒疫苗可打 馬來西亞女大生:很恐慌...

一大早,攤商和里民分批排隊報到,環南市場統計到7月5號,共爆出113名確診者,中央下令持續擴大篩檢,要篩出周邊潛在病例。沒想到卻被議員爆出,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私下找台北副市長黃珊珊關說,放寬防疫標準。

為放寬防疫標準? 議員爆環南會長關說黃珊珊

環南市場攤商line群組對話中,業者貼出新聞截圖,報導市場休市3天,林勝東立刻回說,這是我向黃珊珊爭取的,但外傳北市原本要讓環南休市7天。甚至有攤商反應,確診者參加批發市場專案打疫苗,讓接觸的73人被匡列,但和確診個案不是親密接觸者,能不能不要隔離14天?會長馬上回,已經和黃珊珊反應希望縮短隔離時間了,她會處理。立委王定宇臉書怒嗆,要是真有其事,就是嚴重違法,自治會相關人員和北市府應該法辦。外界更砲轟,北市府才是拿特權開人命的玩笑。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原本市政府有研議,應該要休市一個星期,可是當下黃珊珊副市長,竟然下令只休市3天,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到現在已經累積上百個攤商確診,我認為柯市府要負起最大責任。」

為放寬防疫標準? 議員爆環南會長關說黃珊珊

對此,林勝東5日晚間發聲明反擊,表示對於環南市場自治會,明知有疫情卻放寬處理,是不實指控,表達強烈抗議,請委員和議員,不要以政治和人情考量案寓,誤導視聽讓環南市場背上防疫破口黑鍋,更強調環南市場休市,是為了進行環境清消,而不是確診者隔離天數,清消作業2到7天都在討論範圍,並沒有7天變3天,如果覺得休市3天還不夠,懇請委員和議員提出合適休市天數。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麼大的事情,絕對不是我可以決定的,陳部長也到環南市場開記者會,同樣也是宣布3天休市,民意代表可能要先去查證,是中央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為放寬防疫標準? 議員爆環南會長關說黃珊珊

如今,環南市場113名個案,加上第一和第二果菜市場,總共232名確診,市場難清零,柯市府竟又爆出放寬防疫標準,遭痛斥根本就是草菅人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將上路 陳時中:先在金、馬、澎做預約試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