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確診屬804醫院群聚 住院夫先確診 婦隔離中確診

桃園國軍804醫院群聚案,持續延燒,桃園增加一例,解隔前陰轉陽確診,而鄰近的新竹縣,5號新增的一例,也跟804有關,一名八旬婦人到醫院照顧先生,結果先生24日染疫,太太在隔離期間頭痛,採檢陽性,804醫院群聚事件,累計已經有40人染疫。

更多新聞: 評估狀況不適合莫德納、AZ 婦簽切結書執意打

新竹縣長楊文科公布5號新增唯一1例確診,是從國軍桃園總醫院,傳染給陪病家人,「這個個案是一個80多歲女性,她是因為她的先生是14567,這位先生在6/8住進醫院,他的照服員確診,今天這個個案也就是他的太太,在醫院來陪同照顧。」

案15162為一名80多歲婦人,先生6月8日住進804醫院,後來照服員確診,22日改由太太跑醫院陪病,結果24日丈夫染疫,太太採檢本來是陰性,回家隔離後開始頭痛,第二次採檢,轉成陽性確診。而桃園新增3例本土個案中,其中一人也跟804群聚案有關。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第一個個案是國軍桃園總醫院的病人,當時病人後送轉出到其他醫院,前三採陰性,第四採陽性。」

新竹確診屬804醫院群聚 住院夫先確診 婦隔離中確診

而案15148女子,也住804醫院,女看護6月20日確診,女子列為接觸者匡列、隔離,前三採陰性,沒想到在解隔當天,由陰轉陽,804群聚感染事件,累計40人染疫。雖然新增個案,都是在隔離期間確診,但桃園市長鄭文燦不敢大意,清零計畫要嚴格審查,擴大追朔接觸者。至於疫苗也得加速接種,公私托嬰、幼兒園老師,7月6日開打,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分南北兩區四個學校來施打8769人,公私立托嬰中心人員有1169人,我們從7/6開始分六天,來安排到衛生所來施打。」

新竹確診屬804醫院群聚 住院夫先確診 婦隔離中確診

桃園超過1萬名幼教老師,陸續施打疫苗,就是趕在開學前,確保幼教體系不受病毒侵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光三越才爆確診「信義誠品也悄悄休館」! 業者證實有專櫃人員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