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髮夾彎」挺中天 館長大酸:沒人緣只能討好中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拍了一個13秒的短片,表達支持中天的立場,說頻道可以換,但新聞專業與新聞魂不打折。但過去柯文哲批評中天的話言猶在耳,2019年8月就說過,「有這樣的媒體,台灣哪需要敵人」,更嗆如果中國時報已故創辦人余紀忠有知,一定會痛哭流涕。這反差之大,讓曾經發起反紅媒遊行的網紅館長大罵,柯文哲沒人緣,只能討好中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南市場再增1確診「匡列284名接觸者」 三市場已累計232例染疫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中天新聞轉型成全台最大新聞Youtuber,持續監督政府,反映社會脈動,為民意發聲,頻道可以關,新聞專業與新聞魂不能打折」。柯文哲錄製13秒影片挺中天,再添一筆髮夾彎紀錄。

時間倒轉到2019年,當時中天捧韓國瑜不遺餘力,柯文哲就曾在8月21日批評,「中天是個紅媒,有這種媒體,台灣不需要敵人」,8月19日更說重話,稱「中國時報已故創辦人余紀忠,看到中時被搞成這樣,一定會痛哭流涕」,到了2020年10月,當時中天面臨關台危機,柯文哲也堅持反紅媒立場。

柯文哲「髮夾彎」挺中天 館長大酸:沒人緣只能討好中天

未料到昨天竟錄影片稱讚中天,2年不到的時間,態度180度大轉彎,和柯文哲關係良好的網紅館長,很不能諒解,「他現在只能去捧中天,因為中天說他好話,我覺得選舉是一回事,想保住位子是一回事,想要民眾黨永續發展又是一回事,沒有媒體也是一回事,但是台灣人的國格跟尊嚴,必須要有。」

當年號召623凱道反紅媒的館長,第一時間就批評柯文哲,但反紅媒另一位發起人黃國昌,過了將近24小時都靜悄悄,網友到臉書找人,要他趕快出面回應,有人說館長至少有稍微罵一下,黃國昌不能沉默,還有人說,如果黃國昌不跟柯文哲切割,對不起當時在凱道一起淋雨的民眾。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因為前面掛中天,大家就會想到紅的部分,我覺得應該說他支持監督角度,跟新聞自由的角度。」

柯文哲「髮夾彎」挺中天 館長大酸:沒人緣只能討好中天

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則說,「跟2019你反旺中,中天有改變嗎,如果旺中沒變那誰改變,就是你柯文哲改變了,很多當時跟你一起遊行站旁邊,全部被你背棄全部被你拖累,好像大家都跟你一樣,立場會隨時轉變。」

基進黨也嘲諷,柯文哲為了爭取藍營選票,演都懶得演了,所以才會挺中天.狂酸看透柯文哲不難,滿眼利益而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8萬劑AZ疫苗後天抵台?王定宇建議:開放全民預約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