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疫苗預約系統將上路 陳時中:先在金、馬、澎做預約試辦

隨著疫苗到貨量越來越多,指揮中心今天(7月5日)下午宣布,由政務委員唐鳳設計的「全國疫苗預約接種平台」,即將上線開放民眾使用,明天(7月6日)全國防疫會議將會有結果,傳出首波開放50~64歲民眾預約登記,陳時中也證實,將優先開放外島金門、連江和澎湖三縣市,先行試辦。

更多新聞: 屏東Delta相關群聚+1 2個可能感染源 指揮中心疫調中

迎接未來大量施打疫苗潮,由政務委員唐鳳設計的全國疫苗預約系統,即將上路。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天上午,全國防疫會議會討論方案,已經跟21個縣市,由唐鳳已經跟地方政府縣市長做過討論,整體討論之後安排教育訓練,唐鳳今天跟金門、連江、澎湖討論,考慮在這三個地方,因為規模比較小,意願登記試辦。」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將上路 陳時中:先在金、馬、澎做預約試辦

指揮官陳時中鬆口,將會先從離島開始登記試辦。根據了解,第一波疫苗預約,將開放50歲到64歲登記,如同去年口罩實名制一樣,民眾可透過手機APP健保快易通和藥局登記來預約接種。想透過這套全國疫苗預約系統來預約,還得分兩個階段,將優先開放預告登記,讓有意願施打的民眾,上網預約,等疫苗數量到位後,民眾還得再次預約就可以登記施打。

民眾表示,「滿方便的啊,有約到可以去打。」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將上路 陳時中:先在金、馬、澎做預約試辦

不少長者樂觀其成,等著預約打疫苗。現在更傳出好消息,我國先前採購的AZ疫苗,7月7日又有一批將從泰國曼谷載運回台,外傳這次有62萬劑。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預告,日本7月追加給台灣的疫苗,文件作業已經在週一(7月5日)趕工完成,具體日期和數量,將由日方在這1、2天公布後,九州的生產工廠就可以出貨.如果能銜接政府或企業採購的到貨,台灣防疫將會保持在世界前段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疫苗進來會跟大家報告,大概也很近了。」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將上路 陳時中:先在金、馬、澎做預約試辦

隨著台灣疫苗逐步到貨,預約系統準備好上線備戰,讓民眾接種疫苗更有效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彰批發市場人員下午開打 首日施打率近百分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