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果菜市場須持陰性證明才可上工 醫院篩檢人潮排長龍

為了確保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不受疫情侵襲,上個月(6月)22日,新北果菜運銷公司全面篩檢2、3千多名相關人員。事隔2個星期,為了保險起見,不管有沒有打過疫苗,7月4日~7月6日3天內要再進行一次PCR,確定陰性7月7日才能上工,一大早三重聯合醫院就湧入人潮,排隊人龍綿延數百公尺。

醫院篩檢站遮陽棚下,站滿等待結果的民眾,一旁還有許多人在排隊,這些都是新北果菜批發市場相關的員工、行口商和承銷人,雖然有人已經打過疫苗,還是得進行2次篩檢。新北果菜批發市場相關人員說,「我有打過疫苗啦,當然大家都會覺得很麻煩啊,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配合一下嘛。」

不管有沒有打過疫苗,都要再度篩檢,上個月(6月)22日,板橋、三重果菜市場2、3千人快篩,結果都是陰性,為了保險起見,這個月再次全面篩檢,檢測結果為陰性,7月7日才能上工。根據新北市府規定,5大批發市場從業人員,必須持有快篩或PCR陰性證明,或是疫苗施打證明才能入場,否則可能取消交易資格。

為了自身和大家的安全,所有人員都乖乖配合二篩,只是看看排隊人潮,從三重聯合醫院門口,一路排到重新路上,綿延數百公尺的人龍,大部分的人不但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還聚集在一起,不免引來群聚的疑慮。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