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場瞬息萬變如何自保? 新北消防局推出桌遊教防災

上個月底的彰化防疫旅館火警,奪走四條人命,也再次提醒大家,火災預防的重要性,事實上,火場內的狀況,可說是瞬息萬變,只要出現一點差錯,就可能致命,新北消防局為了讓民眾更新消防知識,將火場可能發生的情況、防災知識,都融入桌遊,讓民眾在遊戲中,學習防災。

更多新聞: 假投資報案數暴增逾9成 「防詐早安圖」戳破詐術

彰化防疫旅館大火,奪走4條人命,去年錢櫃大火,釀成6死67傷,官司還在纏訟中。火場瞬息萬變,任何微小的失誤,都可能成為致命關鍵,新北市消防局為了讓民眾輕鬆學習防災觀念,把許多知識、常識融入桌遊當中,讓大家遊戲中就能學習。

消防局會議廳瞬間變成桌遊店,大家化身成為犀牛打火哥,各自看題目,推理可能的答案,我們也來考考看,哪個物品在火災沒有作用?

民眾說,「警報器吧 ,因為已經發生了應該沒什麼用。」

火場瞬息萬變如何自保? 新北消防局推出桌遊教防災

答案是B、濕毛巾,你答對了嗎?過去以為的火場知識,隨著時間推進或是科學調查,都有所改進,而這款消防桌遊,希望透過逗趣、又充滿網路梗圖的畫風,讓遊玩中輕鬆了解,變成求生小博士。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員粘長霖指出,「詳細的詳解可以告訴你碰到火災該怎麼做,那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桌遊可以帶大家寓教於樂,一起來討論這些火場的問題。」

火場瞬息萬變如何自保? 新北消防局推出桌遊教防災

誰說玩遊戲就是浪費時間,桌遊讓人際之間更有互動,不再各自當低頭族,也能從競技過程中,思考可能的答案,達到寓教育樂的效果。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奎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群聚玩象棋麻將被逮 婦疑「起乩」稱八王爺上身嚇壞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