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虛擬投資」詐騙! 先給甜頭血本無歸

從去年(2020年)開始,疫情快速升溫,這段期間,民眾長時間待在家裡,用網路和手機接收資訊的時間變多了,被騙的機率也變高,刑事局統計,今年(2021年)上半季,假投資報案民眾,比起去年同期,增加93.23%,詐騙集團透過社群網路散播,吸引民眾投資,等到被害人驚覺被騙,已經損失上百萬。

更多新聞: 拜登國慶日樂觀談話:美國將脫離病毒而獨立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張佳勳說,「有的民眾他會投少許的本金,發現平台上面有獲利的時候,那歹徒就會迫使民眾越投越多,那有的民眾他聽了歹徒的指示,把所有的積蓄都投進去之後,發現這網站突然無預警的不能把錢領出來,甚至歹徒會把網站關閉,造成很多民眾求償無門。」

當心「虛擬投資」詐騙! 先給甜頭血本無歸

詐騙集團最常使用的詐騙手法,就是虛擬貨幣投資,先透過臉書、YouTube等社交網路,打著「高獲利」、「防疫在家賺錢」等標語,吸引被害人投資,從小額開始,會給獲利當甜頭,被害人越投資越多,等到想把錢領回來,對方就會要求先扣稅,或繳保證金,再把投資網站無預警關閉,讓被害人血本無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急!嚴重血荒 高雄庫存量剩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