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堵Delta病毒 科長公開信先和孩子致歉

屏東Delta群聚案獲得控制,幕後有很多第一線人員的付出,像是民政處科長黃啟原,負責支援東海國小篩檢站,早出晚歸,6月30日回到家發現孩子還沒用餐,才猛然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他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兩個唸國小的孩子,第一句話就說對不起,內容道盡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心聲與驕傲。

圍堵Delta病毒入侵屏東,民政局科長黃啟原穿著縣府背心支援第一線,在東海國小篩檢站,不斷的叮嚀民眾接受篩檢注意事項,天微亮就出發到執勤地點,直到晚上6、7點才回到家,發現2個孩子還在等他吃飯,原來當天是他的生日,「其實一忙起來就忘記那天是生日,也忘了要完成跟小孩一起吃飯共度生日,所以那天小孩就在家一直等一直等。」

這位感性的父親,在臉書寫了一封公開信,開頭第一句話,就跟唸小一及小三的兩個兒子說,「對不起,我親愛的小孩!」,內容滿是不捨沒時間陪小孩,但感動的是,「因為許多人的付出與犧牲,所以可以健康的活著,更驕傲的是,身為付出與犧牲的一份子,在許多年以後,這兩個孩子可以很驕傲但要謙虛地說,我們曾經守護過屏東、守護過台灣。」

黃啟原說,「當然家人在這段期間也相當的支持,因為這種事情碰到了,大家也沒有辦法嘛,但是這個工作就是一個責任,要守護大家的健康安全」。這封信說出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心聲,因為疫情發生以來,民政系統假日加班造冊,一天工作12小時早已是常態,黃啟原也想透過這封公開信,呼籲大家配合防疫,「3級還沒解封的情況之下,還是說儘量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讓第一線的防疫人員的辛苦付出,是可以得到代價的,早日可以解封回復正常的生活。」

分享防疫人員齊心對抗病毒的心情,只有感謝,沒有謾罵,才能打贏這場戰疫。

(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