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找嘸工作又沒疫苗可打 馬來西亞女大生:很恐慌...

一名馬來西亞女大生顏潔穎,今年從國立嘉義大學畢業,因為馬來西亞目前疫情嚴重,因此她想留在台灣,不過,已畢業的她得要找到正職工作才能留下,但台灣還在3級警戒,很多店家暫停營業,她遲遲找不到工作,加上還沒打疫苗,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更多新聞: 議員爆環南自治會長關說放寬防疫措施 黃珊珊:非我一人能決定

親切的跟客人介紹自家飲品,她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顏潔穎,在學時就在這家飲料店打工。

飲料店店長江宜靜說,「訓練時間都會到,而且沒有在訓練時間,她也會專程來這邊練習。」

三級警戒找嘸工作又沒疫苗可打 馬來西亞女大生:很恐慌...

顏潔穎努力學習的態度讓同事讚譽有加,而剛從嘉義大學畢業的她,想留在台灣繼續打拚,不過受限身分得找到正職工作才行,但目前台灣3級警戒中,很多店家暫停營業,讓找不到工作的她很恐慌。

馬來西亞僑生顏潔穎表示,「畢業之後有兩個出路,一個就是離開台灣回自己國家,但馬來西亞的疫情現在很嚴重,國家經濟也很困難,我想在台灣繼續找工作,因為台灣現在也是3級,所以我們在找工作部分也有困難,因為很多地方都沒有在營業。」

三級警戒找嘸工作又沒疫苗可打 馬來西亞女大生:很恐慌...

跟顏潔穎一樣想留在台灣打拚,卻因為疫情影響找不到工作的,還有電話那頭的印尼僑生。

馬來西亞僑生顏潔穎說,「我問他去台中有沒有找到工作,他說有找但沒有找到工作,我說我跟他一樣,台灣很多人都很好,像我的督導就對我很好。」顏潔穎說很想念家人,但真的很喜歡台灣,所以希望疫情快點過去,自己能順利打到疫苗、找到工作,留在台灣生活。

(民視新聞/鄭榮文、孫慧娟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染疫死者「平均年齡73歲」 張上淳:90%有潛在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