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襲! 台南仁德馬路淹成河 騎士停車乾瞪眼

熱帶低氣壓影響,南臺灣下午下起大雨,雨下得又快又猛,路上一度出現積水狀況,高雄路竹、永安3小時累積雨量,更飆破百毫米,氣象局提醒,入夜之後,東南部地區和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多加小心。

更多新聞: 4種廠牌疫苗差在哪? 苦苓神比喻「黃安是病毒」網讚爆

大雨嘩啦啦一直下,雨刷來不及刷,天空灰矇矇一片,一場大雨過後,台南仁德中正路一段,馬路淹成小河,車輛開過濺起長長水花,紛紛放慢車速,一旁加油站幾乎淹沒,機車騎士趕緊把車停在路旁。

雨彈襲! 台南仁德馬路淹成河 騎士停車乾瞪眼

熱帶低氣壓影響,氣象局下午針對台南、高雄和屏東發布豪雨特報,短時間強降雨,高雄路竹雨下得非常大,3小時累積雨量飆破百毫米,民眾手機拍下畫面,雨水混合黃土,幾乎看不見路面,另一邊岡山,道路低漥地區積水,水一度淹20公分高,警方現場拉起封鎖線,幫忙指揮交通。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我們目前都還是屬於,熱帶性低氣壓在接近中,還沒有形成颱風,主要是高空的環境,比較有利於對流降雨系統發展。」

雨彈襲! 台南仁德馬路淹成河 騎士停車乾瞪眼

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形成颱風,鏡頭再轉往墾丁,晚上雨停了,但明顯感受到風勢,氣象站提醒,晚上開始,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必須多加小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供電亮吃緊黃燈! 台電:大林5號機跳機「估稍晚恢復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