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南爆休市7天變3天 黃珊珊澄清中央有同意:怎麼可能我自己決定

針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的爆料,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發文澄清,環南市場相關防疫措施有請示中央同意。(圖/擷取自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5)日表示自己接獲攤商陳情得知,自治會長和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一直都有連繫,並且要求降低防疫標準。對此,黃珊珊稍早發文澄清,攤販休市3日有請示中央同意「這麼重大的事怎麼可能我自己決定。」

黃珊珊稍早於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公有批發、零售市場、超市和地下街遇到確診個案的情形,已經在五月底提案討論,並發布新聞稿公告「如員工、攤商(販)確診,除立即全場消毒,針對確診者主要活動局部區域及確診者之攤位、比鄰攤位加強消毒並靜置封閉3日再恢復營業。」

除此之外,黃珊珊針對許淑華針對今日曝光對話的紀錄澄清,環南市場篩檢PCR結果出來後,確實有人曾在LINE群組中討論過休市時間是否改為7天,但經過多位專家討論,結合環境清消、公衛團隊的建議,並請示中央同意之後,才維持休市3天的作為,黃珊珊於文末也強調「這麼重大的事怎麼可能我自己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