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唐西奇大三元打爆立陶宛 斯洛維尼亞首進奧運
(圖取自twitter.com/dallasmavs)

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Dallas Maverick)球星唐西奇(Luka Doncic)今天在奧運男籃資格賽繳出大三元,率斯洛維尼亞96比85擊敗立陶宛,隊史首度打進奧運。

更多新聞: 溫布頓女雙次輪 詹家姊妹直落二闖關抵16強

斯洛維尼亞是在立陶宛考納斯(Kaunas)舉行的國際籃總(FIBA)奧運資格賽中,拿下東京奧運參賽權。

22歲的唐西奇今天第2節砍進15分,整場比賽為斯洛維尼亞攻下31分,另抓下11個籃板、送出13次助攻。

立陶宛由NBA「雙塔」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和瓦倫休納斯(Jonas Valanciunas)領軍,兩度將雙位數落後縮小。不過斯洛維尼亞在第3節末、第4節初,一波14比0的攻勢重新控制比賽,最終拿下勝利,而這是立陶宛隊史首度無緣奧運。

被選為這次賽事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唐西奇說:「我們為此付出許多努力。我不在意MVP頭銜,因為我們在這裡贏球了,我們要去奧運了,這是我們國家的第一次。」

他還說:「這太神奇了,我認為每個斯洛維尼亞的孩子都有打進奧運的夢想,而我也是。」

這次東京奧運男籃賽,日本以地主國身份獲得參賽權,其他參賽7隊,包括2016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美國,以及西班牙、奈及利亞、阿根廷、伊朗、法國、澳洲。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職/宋家豪0.2局挨2轟失3分 吞下本季首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