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破200萬每天零用錢僅300元!清大人夫崩潰:變成ATM
人夫年薪破200萬,每天卻只有不到300元的零用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每個人對生活的規劃都不同,結婚後若是夫妻2人想法有分歧,日子就會不太好過,有一位人夫昨(4日)在臉書社團發文抱怨,稱自己「變成一台ATM」,原PO表示自己是清大畢業,每年收入破200萬,但每天能花的錢不到300元,他覺得這段持續3年的婚姻,讓他非常痛苦。

更多新聞: 冬天買冷氣最便宜?內行人曝「1黃金時機」下手最划算:贈品超多!

一名人夫昨(4日)在臉書社團《靠北婚姻2.0》發文抱怨,他表明自己是清大畢業,除了有高學歷,也有高收入,每年薪水、年終獎金以及分紅,加起來可以破200萬,但他每天的零用錢卻只有300元,覺得自己生活品質甚至還不如大學生。他解釋自己已經結婚3年,但對於買房、結婚、生小孩這3件事,真的非常後悔,他感嘆賺這麼多錢,每天的生活卻像行屍走肉,過著一睜眼就要被錢追的生活,成為房奴、妻奴、孩奴,他還崩潰的問:「變成一台ATM,這有意義嗎?」。

這則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大部分網友都勸他,先不要把問題都歸罪到婚姻上,認為他可以先跟妻子討論一下,是否可以增加零用錢,婚姻生活本來就需要磨合,也有網友建議他可以賣出現在的房子,換一間不用背這麼多房貸的房屋,應該可以減輕壓力,也有過來人揭露自己的經歷,表示「偷偷告訴你,離婚後才發現,自己賺的可以自己規劃,是很好的一件事!」。

更多新聞: 居家辦公還要壓榨!前輩讓菜鳥「送餐到家」網教1招神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