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拿水槍射聖火抗議被逮 東奧門票抽籤延期恐閉門

原訂6號凌晨進行的東奧門票抽籤工作,宣布延期到10日舉辦,日本媒體報導,隨著東京疫情升溫,東奧組委會可能將進場人數壓低到5000人,甚至不排除閉門比賽,至於地主日本隊宣布,將由籃球選手八村壘,和角力選手須崎優依擔任掌旗官,網球選手大坂直美也表示,在身心狀況允許下,將出席東奧記者會。

火炬手舉著聖火跑,一旁卻有位阿姨拿水槍朝聖火噴水,因為抗議舉辦東奧做出的舉動讓阿姨馬上被逮捕,但隨著日本疫情再升溫,現在就連原訂要進行的東奧門票電腦抽籤都取消。

東京奧運倒數計時,6月21日宣布將有限度的開放日本本國觀眾進場,每場館50%的入場人數,最多上限一萬人,並且將以抽籤方式決定那些觀眾能入場,但原定6日要進行的抽籤,卻在舉行前夕臨時喊卡,延後到10日進行,但根據日媒報導,隨著日本近期疫情升溫,很有可能再進一步縮減近場觀眾人數,除了有可能會壓縮到5000人,空場舉辦也是可能的選項之一。

目前不少國家代表團都已經抵達日本,日本也選出今年東奧開幕式的進場掌旗官,其中一位就是目前效力於NBA巫師隊籃球員八村壘,為了加強宣導男女平等,將由女子角力選手須崎優依共同擔任掌旗官,有趣的是這兩人除了膚色之外,身高203公分的八村壘搭配153公分的須崎優依,相差50公分之多的兩人,進場勢必也成為焦點。

而另外一位將代表日本參加網球項目的大阪直美,先前因為憂鬱症拒絕參加賽後記者會,並宣布退出法網,但大坂直美透露,表示願意在心理狀態允許的狀況下出席東奧記者會。

(民視新聞/季芸、陳詩詠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