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公司Kaseya遭駭客集團攻擊 被勒索7千萬美元贖金

美國資訊技術公司Kaseya,日前遭勒索病毒攻擊,連帶導致全球五大洲、約1500家客戶企業受害,而主導網攻的俄羅斯駭客集團「REvil」更獅子大開口,要求Kaseya支付約7000萬美元的贖金。

更多新聞: 請習近平別裝熟!外國人詳解台灣歷史 網笑:勝過一堆滯台中國人

瑞典知名的Coop大型連鎖超市,7月初完全喪失運作能力,全國數百家門市全都被迫暫停營業,這都是因為他們使用的、美國科技公司Kaseya服務,在2日遭受俄羅斯駭客集團「REvil」的攻擊。

美科技公司Kaseya遭駭客集團攻擊 被勒索7千萬美元贖金

根據NHK主播表示,「此次遭受攻擊的Kaseya企業用軟體,是用來監視和管理伺服器、主機,網路設備和印表機等設施的軟體,從大企業到中小企業都是軟體用戶。」

REvil以Kaseya提供的資訊系統管理服務為跳板,癱瘓全球17國合計上千家大小企業運作,並放話要求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5億元的贖金,連白宮也下令動用所有政府資源徹查此案,NHK主播表示,「白宮也在4日發表聲明,除了表示FBI將會參與調查外,也會和Kaseya合作與受害企業聯絡,支援後續處理。」

美科技公司Kaseya遭駭客集團攻擊 被勒索7千萬美元贖金

主導此次駭客網攻的REvil,先前才攻擊台灣電子代工大廠廣達,以及全球最大肉商JBS。6月中旬美俄兩國元首舉行峰會時,美國總統拜登就要求俄羅斯,不得將能源、自來水等產業當作網攻目標,NHK主播表示,「雖然目前無法確定REvil,和俄羅斯政府間有直接的關連,但拜登也警告俄羅斯,不可放縱駭客集團為所欲為。」

也有意見認為,俄羅斯是想藉由此次網攻,試探拜登的對俄態度,若俄羅斯沒有做出讓美方滿意的回應,也勢必將影響美俄未來關係。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靜岡土石流5死多人失蹤 專家分析「釀災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