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打疫苗電話預約突喊卡 長者怨不方便

台北市與新北市今天開放70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疫苗,但台北市原本可選擇上網或是電話預約,沒想到前一天傍晚卻突然公告只能夠網路預約,讓不少不會使用網路的長輩不知道該怎麼辦,今天許多里長接詢問電話接到手軟,還有長者直衝里辦,抱怨太不方便了。

更多新聞: 坎城影展走紅毯也要戴口罩! 李康生電影入圍競賽短片

里長一早電話就接不停,還有長者衝來里辦公室詢問,全都要拜託幫忙網路預約,北市週二開放70歲以上長者和55歲以上的原住民,不限戶籍預約施打疫苗,原本可以選擇上網或打電話預約,沒想到開放前一天傍晚才公告只能網路預約,讓許多長輩超緊張。

北市打疫苗電話預約突喊卡 長者怨不方便

預約長者說,「我姊姊就是用了三天,連弄三天都搞不清楚,她72年次的,我知道好多人不會用。」

預約長者也提到,「好多老人家都不會耶,不方便啊,就由里長這邊來造名冊就好了。」

北市打疫苗電話預約突喊卡 長者怨不方便

不會使用網路的長輩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求助里長,由於這波預約沒有名冊,部份沒在看電視或新聞的長輩可能甚至被遺忘。

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表示,「這個取消卻不是在系統上面有這個選項,是必須透過電話打進1999,然後整個台北市只有7支分機,7支分機要去處理,全台北市這樣子的民眾,相對就會覺得說好像不是那麼資訊化,好像變得有點像原始人的方式。」

北市打疫苗電話預約突喊卡 長者怨不方便

雙北相比,新北不僅提供網路預約,還有提供29區疫苗接種專線,不會上網的長輩也可打電話預約,隨著疫苗擴大接種,包含自購和日本贈送,明後兩天將有162萬劑AZ疫苗抵台,目前國內還有17萬劑AZ疫苗還沒施打,指揮中心不排除盡快再往下開放更年輕的族群,就要確保疫苗施打不中斷。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等了! 首發團164人飛關島打疫苗 可選莫德納.輝瑞.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