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7/8-7/9 開放68歲以上網路預約接種

台北市今天開放不限戶籍70歲以上長者預約,下午還宣布7月8日;7月9日放寬到68歲以上就可預約,但里長抱怨,原本說可選擇上網或是電話預約,昨天卻突然公告只開放網路預約;偏偏想取消預約,卻只能打電話,讓里長一整天接詢問電話接到手軟,還有長者直衝里辦請求協助,抱怨太不方便了。

更多新聞: 終於出國啦!關島首發團164人 打疫苗最多人選莫德納

里長一早電話就接不停,還有長者衝來里辦公室詢問,拜託幫忙預約打疫苗,原本可以選擇上網或打電話預約,但市府卻突然公告只能網路預約,讓很多長輩超緊張。

北市7/8-7/9 開放68歲以上網路預約接種

預約長者說,「好多老人家都不會耶,不方便啊,就由里長這邊來造名冊就好了。」不會使用網路的長輩,紛紛來求助里長,加上這波預約沒有名冊,部份沒在看電視或新聞的長輩甚至可能被遺忘。反而是想取消預約,卻只能打電話。

北市7/8-7/9 開放68歲以上網路預約接種

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表示,「這個取消卻不是在系統上面有這個選項,是必須透過電話打進1999,然後整個台北市只有7支分機,7支分機要去處理,全台北市這樣子的民眾,相對就會覺得說好像不是那麼資訊化,好像變得有點像原始人的方式。」

北市7/8-7/9 開放68歲以上網路預約接種

雙北相比較,新北除了網路預約,還有提供29區疫苗接種專線,不會上網的長輩也可打電話;如果要取消預約,北市只能透過電話,新北則是網路取消,最新北市也再下修年齡,開放68歲以上民眾,7月8日、9日進行網路預約,不過少了電話預約,長輩持續苦惱,里長也跟著忙翻天。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開放68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 7/8預約7/11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