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贈台灣113萬劑AZ 蔡總統發文致謝!

為解決疫苗荒,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向德國買BNT疫苗出現曙光,但中國國台辦卻強調,唯一購買途徑就是向上海復星洽購,因為它擁有台港澳地區的獨家代理權,還向台灣各縣市政府喊話找復星購買,資深媒體人溫紳痛批,中國就是想以商逼政。相較於日本為緩解台灣疫情,再度宣布贈台113萬劑AZ疫苗,簡直是天壤之別。

更多新聞: 終於出國啦!關島首發團164人 打疫苗最多人選莫德納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說,「關於要提供給台灣的第二波疫苗,由於目前已經做好各種準備,我們將在後天也就是7月8號,將113萬劑的英國AZ疫苗給予台灣。」上個月,日本贈台124萬劑AZ疫苗後,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再宣布,追加113萬劑疫苗給台灣,兩波捐贈數量,總計高達237萬劑,疫苗及時雨,讓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感謝日本再次提供疫苗,成為我們對抗疫情最堅實的力量,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封緘、配發、施打,讓更多台灣人,因為這份友情而降低染疫風險。東奧加油!台灣加油!

日本再贈台灣113萬劑AZ 蔡總統發文致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感謝美國日本及時雨送疫苗,非常感謝,不但好消息會接連而來,自己買的會陸續進來。」算一算,除了三批台灣自購的72.6萬劑AZ疫苗、80萬劑的莫德納外,再加上日本、美國送的,已送抵台灣的疫苗數量,來到526.6萬劑,可供一到八類人施打。截至7月5日,全台已經有262萬8789人接種,疫苗覆蓋率10.98%,未來三個月內,包括自購的AZ、日本的第二波捐贈,立陶宛送的,總計177萬劑疫苗,都將陸續到貨。

日本再贈台灣113萬劑AZ 蔡總統發文致謝!

而我們自己購買的國外疫苗,還剩1392萬劑未到,若未來能順利抵台,在國產疫苗、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慈濟預計捐贈的BNT抵達前,前十類人員都能施打完畢。不過正當企業買進BNT露出曙光,中國國台辦再發聲,強調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擁有中國和港澳台地區,獨家商業權益,是台灣地區唯一洽購方,還向縣市喊話,依據商業規則找上海復星購買。

日本再贈台灣113萬劑AZ 蔡總統發文致謝!

陳時中說,「BNT原廠是品質、效能上的保證,上海復星是包含台灣在內的總代理,是商業行為,當然是尊重。」資深媒體人溫紳書,「以商逼政,回到江澤民的時代,突顯政府的無能,但背後的目的就是統戰。」中國企圖以商逼政,達到統戰目的,國人應該心知肚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留住「加零」!林姿妙:宜蘭情人節停辦、5鄉鎮7/7開放衛生所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