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特戰隊」紅到日本 日媒諷「可鼓勵長輩施打」

國民黨不斷傳出利用特權施打疫苗,引起議論,遭網友製作AZ特戰隊梗圖諷刺,如今這張圖還直接紅到日本!日媒報導「AZ特戰隊」,在接種疫苗上顯示台灣的「特權意識」,還指出前立委張顯耀,批評台灣不要撿日本國人不要的AZ疫苗,最讓日本人難忘。

更多新聞: 請習近平別裝熟!外國人詳解台灣歷史 網笑:勝過一堆滯台中國人

國民黨AZ特戰隊梗圖,竟然紅到日本。有日媒報導,指出國民黨「特權接種」一再被發現,形象腐敗,有網友按照七龍珠的「基紐特戰隊」,將他們畫成「AZ特戰隊」,報導還諷刺的說,他們厭倦打AZ疫苗,反而成為鼓勵長輩去施打的最佳公關素材,相信國民黨這種做法,很快就能驅散疫苗陰暗的形象了。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說,「醜化美日疫苗援助台灣,是過去國民黨一貫手法,日本注意到這樣的事情,諷刺漫畫與台灣鄉民幽默感,讓統派資深國民黨過氣民代心裡產生不平衡,日本人看七龍珠也會心一笑,是種小丑概念,國民黨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沒有加分反而淪為笑柄。」

「AZ特戰隊」紅到日本 日媒諷「可鼓勵長輩施打」

日媒也特別介紹立委賴士葆,曾加入有強烈一中傾向的新黨,後來加入國民黨,審預算多次批評政府買疫苗,實際上卻已運用特權接種AZ,讓許多選民失望。報導還指出,有一名前立委讓日本人難以忘記,就是張顯耀,因為日本宣布提供疫苗時,張顯耀說「日本若真心捐贈,請捐贈BNT或莫德納,台灣不要撿日本國人不要的AZ」,更批評「台灣人是疫苗乞丐」;卻被揭露,在5月底就已接種AZ疫苗,最後和施打醫院,分別被開罰30萬和1.5萬。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雖然他們都沒有太大舞台深藍,但國民黨中央、江啟臣也是輕描淡寫四兩撥千金,國民黨對AZ疫苗、日本捐贈疫苗態度是什麼乞丐疫苗。如果沒辦法說清楚,日本人也會注意到國民黨是這個態度,如果想繼續維持有格調的在野黨對日本有互信關係,跟美國也一樣要思考用比較積極方式監督,不是這樣口嫌體正直打嘴砲,自己跑去偷打並不是加分的問政方式。」

「AZ特戰隊」紅到日本 日媒諷「可鼓勵長輩施打」

而事發後神隱一個多星期的張顯耀,5號終於有動靜,在臉書發文提出紓困建議,引來網友批評刷存在感、貪生怕死很丟臉、耍特權不用面對、不用道歉嗎,還有人說「我來朝聖日本名人」。想在疫苗議題得分的國民黨,如今還落得被日媒開酸,實在灰頭土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懶人包/輪到你打疫苗了嗎?唐鳳預約系統上線 完整流程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