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族惡夢!新北大道閃電彎道「短淺又急促」 網嘆:根本是二輪滅絕計畫
連接新北市三重與板橋的新北大橋,靠近斜張水泥橋柱S形彎道,被網友稱為「最危險的殺手級機車道」。(圖/翻攝「火花羅」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連接新北市三重區二重疏洪道兩岸的新北大橋,與重翠大橋連通可達板橋,但機車道設計窄小,靠近斜張水泥橋柱S形彎道,短淺又急促,危險等級高,雖然機車限速僅15公里,仍時常傳出死傷事故,網友稱其「最危險的殺手級機車道」。YouTube頻道「火花羅」實地勘查,發現不只是彎道過於狹小,就連機車道兩側鐵板與設施都放在機車道,突出的金屬設備讓騎士摔車時,容易造成更大傷害,網友嘆「根本是二輪滅絕計畫」。

更多新聞: 整形排名大洗牌!第1名是隆鼻手術 醫師曝:視訊讓人更在意五官

YouTuber火花羅指出,新北大橋2010年通車,同年12月1日閃電彎道就發生死亡車禍,2020年同地就有55起機車騎士死傷,由於車禍實在太多,交通局等相關單位,也做了改善措施,在這裡增設速限警告標示,最危險的彎道速限僅15公里,機車道最高限速也只有30公里,並加強彎道照明、在護欄上加裝軟墊,希望減少傷亡,但是改善效果有限。

通勤族惡夢!新北大道閃電彎道「短淺又急促」 網友嘆:根本是二輪滅絕計畫
連接新北市三重區二重疏洪道兩岸的新北大橋,靠近斜張水泥橋柱S形彎道,短淺又急促,危險等級相當高。(圖/翻攝「火花羅」YouTube)

火花羅與其夥伴阿荃實地勘查,行經傳說中的閃電彎道時,立刻將時速降至15公里,然而後方機車沒有一輛減速,全以超過時速70、80公里的速度超車,嚇得他們不時大叫,深怕一不小心就發生擦撞意外。而阿荃也發現,橋墩上變電箱已被撞出凹洞,機車道兩側防撞桿也傷痕累累,水泥墩上則有好幾道清晰可見的刮痕,景象怵目驚心,每道痕跡都代表著每一場意外。

通勤族惡夢!新北大道閃電彎道「短淺又急促」 網友嘆:根本是二輪滅絕計畫
新北大橋閃電彎道限速僅15公里,但鮮少機車騎士會減速,不熟悉路況者則容易發生車禍。(圖/翻攝「火花羅」YouTube)

影片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討論,紛紛留言「每次騎這條閃電灣都覺得很像滑胎比賽」、「這根本是二輪滅絕計畫」、「這條橋的確設計不良!」、「這樣的設計,機車族活著真不容易呀!」、「新北大橋設計本來沒機車道,是硬設的」、「還是走隔壁重新橋好一點」。

通勤族惡夢!新北大道閃電彎道「短淺又急促」 網友嘆:根本是二輪滅絕計畫
新北市交通局針對新北大道有做改善措施,加強彎道照明、在護欄上加裝軟墊,但是效果有限。(圖/翻攝「火花羅」YouTube)
更多新聞: 病毒會殘留生殖器!國外發現「嚴重導致功能障礙」 醫師籲:有疫苗就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