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色列發表輝瑞對Delta保護力下降 陳時中:疫苗還是有很大效果

以色列近日由於Delta變種病毒入侵,確診數上升,以色列政府也表示輝瑞疫苗對於Delta病毒的保護力下降。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強調,「疫苗還是有很大效果」,他解釋雖然以色列病例數上升,但是現在管制變鬆,生活也比以前正常,也因為施打疫苗,所以會比一開始一天8千多例降低很多。

今日記者會中媒體詢問,以色列發表輝瑞對於Delta病毒保護力下降,是否表示群體免疫概念不太適用於現在疫情,每個人都要打疫苗,光靠別人打疫苗不夠。

陳時中表示,以色列發表輝瑞對Delta病毒對輕症保護力下降到64 %,但對於住院保護力仍然有90幾%,所以打疫苗還是有很大效果。

陳時中說明,以色列開始打疫苗那段時間,一天病例8,800例,隨著往下降,曾經一天降到10幾個,但近來因為Delta病毒出現,昨天一天是300多個,比那時候10幾個當然是嚴重一些。

陳時中解釋,以色列以前是8千多個,要加上非常嚴格社區、公共衛生控制行為才會下降,在打了60幾%涵蓋率後,現在是330例,但相對,管制措施比那時候鬆很多,生活比以前正常很多,病歷數比以前少很多,當然因為變種病毒無法維持10幾例,那段讓人非常羨慕的時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