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星聚點確定關門 陸續拆除內部設備

5月中疫情升溫後,屬於八大行業的KTV,已停業近兩個月,現在傳出西門町有10年歷史的星聚點,也不敵疫情衝擊,決定要吹熄燈號,目前內部設備開始清空,就算7月12日微解封也無法挽回了,讓不少民眾大嘆實在很可惜。

更多新聞: 北農、環南清零計畫 柯文哲:週四起篩檢4700人

工人們把一個個大型爐灶、冰箱,各種內部設備搬出大樓,放上升降機,一輛卡車裝滿後,又來一輛更大台的,這裡是台北西門町的星聚點,傳出業者即將退租,關門歇業。

西門町星聚點確定關門 陸續拆除內部設備

從大門看進去,電視牆都已拆掉,大廳只剩下凌亂的設備,5月中進入三級警戒後,屬於八大行業的KTV,暫停營業將近兩個月,租金加上大環境的因素,原本今年到期的租約,星聚點也決定不再繼續,要將開業10年的西門館熄燈,讓不少民眾大嘆,這是時代的眼淚。

去年4月受疫情影響,業者就曾資遣上百位員工,資遣費還打算分12期付款,引發不少爭議。而這間西門館一年租金上看6000萬元,為了減輕壓力,業者今年一月才把地下室和一樓退租,只租2到6樓,沒想到還是撐不過疫情衝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這一次是全國一致性的限制,所以對於很多行業,應該要全國一致性的補助,我相信中央也應該會做相對之後的安排,那台北市政府,也會把自己台北市受影響的部分先釐清楚,我們也會提出自己的紓困方案。」

西門町星聚點確定關門 陸續拆除內部設備

業者黯然退出西門町,不過影響最大的還是員工,全台571名員工未來該何去何從?目前市府還沒接獲大量解僱的通報,將針對個案進行了解!

(民視新聞/楊思敏、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埔商圈、內灣老街沒遊客 致命「疫」擊! 攤商嘆紓困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