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傳播力強!以色列研究 輝瑞防護力95%降至64%

受到Delta變種病毒肆虐影響,美國部分地區疫情復燃,尤其是疫苗接種率低的幾個州。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新的鼓勵疫苗接種計畫,提出包括加強低接種率社區的宣導、廣設職場接種站等措施。他也再度呼籲民眾都去接種,以免讓親友置身危險。

美國總統拜登原定要在7月4日國慶日前,給至少全國70%成年人打1劑疫苗,現在期限已過,離達成卻還差了3個百分點。拜登繼先前在國慶慶典上呼籲,接種疫苗是最「愛國」的事,7月6日再度喊話。

美國總統拜表示,「就在我和大家說話的此刻,還有數百萬國人尚未接種尚未獲得保護,也因為如此他們的社區陷入危險,朋友和在乎的人也都陷入危險,我們現在必須一個社區一個社區、一個鄰里一個鄰里甚至挨家挨戶,真的去敲門,好協助剩下的人防範病毒。」

發動溫情攻勢,要大家為親友著想,因為Delta變異病毒的威脅就近在眼前。密蘇里州的7天平均新增確診數已經比上個月(6月)同期上升165%,德州加爾維斯敦這間教堂,有至少125人在參加夏令營後被驗出陽性,主要都是符合接種資格但沒去打的青少年。

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佛奇說,「有些州的接種率只有35%甚至更低,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預料,部分地區的疫情一定會陡升。」

包括密西西比、阿拉巴馬、阿肯色等接種率最低的幾個州,都被專家點名可能爆發下一波疫情。CDC也指出,目前全美新增病例已有超過一半都是Delta變種。為了因應變種威脅,拜登7月6日公布下一步鼓勵疫苗接種計畫。

除了到府提供民眾正確的疫苗資訊,還計劃擴大基層醫生接種、廣設行動診間、增加職場接種站等等。不過在持續鼓勵接種的同時,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衛生部公布初步研究數據,顯示輝瑞疫苗預防感染Delta變種的防護力,從原先的95%降到了64%,不過對重症或住院的防護力仍有93%。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