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小飛機撞山墜海機上28人全罹難 帕拉納鎮長也在飛機上

俄羅斯一架載有28人的飛機,昨天在俄國遠東堪察加半島,準備降落時墜入海中,機上人員全部罹難。當局已派船隻和至少2架直升機,前往墜機地點搜救,至於事故原因還需進一步調查。

7月6日,一架從俄羅斯堪察加首府,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飛往邊疆區,帕拉納鎮的安托諾夫26型小飛機,驚傳撞山墜海,當局隨即證實,機上6名機組人員以及22名乘客,已全部罹難,「今天從堪察加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飛帕拉納的小飛機墜機意外實是悲劇,應該是在降落時發生的,據說飛機嘗試第二次降落時,因視線不佳墜毀。」

根據俄羅斯媒體的報導,飛機當時已接近目的地,正準備降落,但不知何故卻與塔台失聯,消失在雷達上,而飛機所屬的勘察加航空則強調,失事地點並不在降落軌道上,當地官員則表示,當時天氣多雲有霧,懷疑與墜毀原因有關。

遠東地區交通調查委員會主席資深助理說,「肇事原因有三個可能,飛行員疏失、不良天候狀況,或飛機機械故障,調查團隊會前往出事的地點檢查評估,目前已收集了燃油樣品與飛行文件。」

事發後,當局立即派出大批人員、展開海陸空搜救,據了解,帕拉納鎮的鎮長與相關人員共4人,都在這架飛機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