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重啟第二天「人潮稀落」 攤商嘆:賺不到進貨價 只能苦撐

環南市場開市進入第二天,但採買人潮還是非常少,攤商叫苦連天,說一天都賺不到進貨成本價,只能苦撐。北市府想方設法陪攤商走過困境祭出減租補助,國際扶輪社也大手筆捐贈8座兼具測溫、全身消毒的防疫通道,給環南市場鋪設在出入口,今天(7日)第一座啟用,希望幫助提振買氣。

環南市場重新開市第二天,人流依舊稀稀落落,攤商業者比採買民眾還要多。幾乎人手一大袋,把1個月份的菜全買齊,為了幫市場重振買氣,扶輪社3481地區透過議員郭昭嚴捐贈防疫通道。

從頭到腳徹底消毒,一座要價14萬元,未來預計鋪設在各個出入口,共8座。

環南市場全力拼防疫,希望帶動業績,畢竟休市3天,雖然北市府將補助停業期間,每攤每天5千元,上限2萬元,但攤商說,只能是杯水車薪。

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表示「每個攤賣的東西不一樣,損失也不一樣,這樣補助不夠。」

台北市議員郭昭巖 表示「講一天5千元不夠,至少一天1萬,還要有後續的振興計畫。」

不過也有的攤商認為,時機歹歹,攤位租金減半還有補助,就很好了,現在只希望能快重拾環南市場人聲鼎沸的風光。

(民視新聞/林恩如、方雋淮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