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轟「免費PCR」 遭濫用 即起預約日限2天內

台北市為了找出社區內隱藏確診黑數,開放七大醫院提供給民眾免費PCR篩檢,但市長柯文哲今天(7月7日)開炮,轟有人濫用資源,沒有症狀還跑來篩檢,喊話希望市民能做到合理使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覺得大概以後預約只有今天、明天,為什麼,因為你沒有理由去預約,一個星期後的PCR篩檢,這不合常理,應該是你還是一樣,我們是免費的,但是希望你合理使用,就是說你總是要有一個接觸史,或是旅遊史,或是說你有症狀,有一些你覺得有需要的,並不是有事沒事來做,所以沒有理由去做兩天以後的預約,所以這個我們會去改,所以我們會考慮社區的可行性,名額我們會按照實際需要去做調整,然後也希望我們市民朋友合理使用。」

柯文哲透露,才剛開放一天,就有民眾預約一週後的PCR篩檢,很明顯不是當下有症狀,因此已經將預約間改為2天內。

目前每家醫院每天名額320個,會再視情況做調整,希望來的人都是有接觸史、旅遊史和症狀的民眾,希望大家能合理使用,讓市府防疫更加順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