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39例!連13天確診數在百例以下 公衛專家陳秀熙稱台灣已達解封標準

台灣今天(7月7日)再新增39例本土個案,已經連續13天降到百例以下,大家都期盼下週一能趕快解封,台大公衛專家陳秀熙更以確診數、康復數和致死率算出台灣解封指數為0.32,已經能解封了,不過指揮官陳時中還是語帶保留,表示還得觀察,現階段得更小心,深怕一解封,疫情會再捲土重來。

更多新聞: 「沒簽DNR20%重症可救回」惹議 張上淳為失言2度致歉

邁入7月,台灣疫情趨於穩定,7月7日新增39例本土個案,以及9例死亡,確診集中在雙北地區各14例,和桃園11例。

其中23例為已知感染源、4例不明、還有12例調查中,雖然比前一天微幅增加,但從6月25日以來,台灣已經連續13天確診數降到百例以下。

週三+39例 連13天確診數在百例以下 公衛專家陳秀熙稱台灣已達解封標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居家隔離裡面來測出,是陽性裡面含了21位,這也比較多,整體新增病例並沒有明顯增加,確診累計解隔離情況,現在達到81.4%。」

週三+39例 連13天確診數在百例以下 公衛專家陳秀熙稱台灣已達解封標準

醫療量能放鬆,加上疫苗加速施打,台大公衛專家陳秀熙,以確診人數、康復人數和致死率算出台灣解封指數為0.32,已達解封標準,而根據指揮中心先前公布的指引。

3級警戒標準是「單週出現三起社區群聚事件」,或「一天出現超過10起感染源不明」,從現階段來看,台灣早就具備解除3級警戒的條件。

週三+39例 連13天確診數在百例以下 公衛專家陳秀熙稱台灣已達解封標準

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說,「我們康復率增加,也就是我們看到解封指數的分母,以及我們致死率一直在下降,我們可以看到我們解封指數,當然就往0的方向成長,我們目前來到0.32,那們在0.5以下,對於解封指數是可以來做解封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想學者都有他的一個看法,我們都尊重,只有單一這樣標準的時候,很容易突發一個事件,就變成要升降級,那對於社會安定可能也不好,那我們現在正在研究中。」

能否解封?陳時中還語帶保留,畢竟7月12日還沒到,還得觀察,只是大家早就等不及,餐飲業者更紛紛提前規劃。

畢竟從5月19日開始全國第3級警戒將近2個月,大家都盼望下週能如期解封或降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累計獲700萬劑疫苗 蔡總統:拚覆蓋率達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