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沒送專家會議討論? 陳時中:我負責

5月中爆發本土疫情以來,外界紛紛質疑機組員檢疫放寬3+11是破口,決策過程引發質疑?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上節目表示,「專家會議從來沒討論過3+11」,再度引發譁然,但他解釋,CDC執行面問題,本來就不一定會送專家會議討論,指揮官陳時中則說,沒辦法回憶所有會議內容,但再次強調,會負最後責任。

更多新聞: 北農、環南清零計畫 柯文哲:週四起篩檢4700人

證實有說,專家小組會議沒討論過3+11,但這番話,被解讀在打臉陳時中,讓李秉穎覺得很無奈。

柯文哲質疑,3+11規定,明顯不符防疫潛伏期概念,但李秉穎也澄清,專家會議是在討論大原則跟策略,但像行政面問題,CDC自己就能執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三天隔離一定有問題,感染到發病,根本在三天後,這當場一定沒有醫生在場,有執照 一定知道違反潛伏期概念,這很難想像,如果每次都沒有專家就更奇怪了,那到底中央防疫政策怎麼決定的。」

3+11沒送專家會議討論? 陳時中:我負責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機會,會再好好說明,我就是負最後責任,這是一個行政程序,從原來升級。」

陳時中回應,和李秉穎不謀而合。他趁機再次解釋,機組員的隔離規定,從最一開始的3+11,直到去年底紐籍機師染疫調成7+7,實施3個月後改成5+9,4月15日再鬆綁回3+11,原因是4月華航機師的違規情況降低,採檢9000多人都陰性,也為了保障機組員的身心健康。

3+11沒送專家會議討論? 陳時中:我負責

陳時中口氣略顯激動,但也兩次強調「會負責」,不希望3+11,再讓防疫工作被模糊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供電吃緊續亮黃燈 備轉容量率僅9%